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09/24-「觀護心、關懷情」中秋溫馨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981
101/09/24-「觀護心、關懷情」中秋溫馨關懷活動
  • 活動時間:101年9月24日(星期一)
  • 活動地點:苗栗縣佛光山大明寺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佛光山大明寺、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
  • 活動內容:
    本署9月24日辦理「中秋節關懷受保護管束人及更生人」活動,由苗栗縣榮譽觀護志工協進會、台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及苗栗佛光山大明寺共同在佛光山大明寺舉辦「觀護心、關懷情」活動。
    本署檢察長楊秀美致詞勉勵今天能前來參與者是很有福氣的,並鼓勵更生人要把握機會多充實自己,特別感謝佛光山大明寺提供這麼好的場地,並敬邀住持覺藏法師開示。
    大明寺住持覺藏法師以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從今天做起」一文勉勵在座的受保護管束人及更生人,用精彩的故事「一隻眼睛也能看見希望」說明人的潛能無限,希望能以「從今天做起,不為昨天困、昨天已過去;不被明天迷、明天尚未至;用心面對今天、天天都不困不迷」作為生活的準繩,從今天起認真做一件好事,認真做一個好人。
    榮譽觀護人徐享鑫及熊木基也作生命教育的經驗分享,並用音樂饗宴的方式讓大家輕鬆的滋潤心靈,同時分組進行剝柚子比賽,主任觀護人楊學文也告訴大家享受遊戲,不要太在意勝負,大家徒手剝柚子比賽真的很刺激、很緊張,柚子都拿不穩。大家玩得很開心,最後由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林文琇頒發第一名的獎品外,凡參與者通通有獎,皆大歡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