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5/08-陶藝手拉坏,感受藝術與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96
102/05/08-陶藝手拉坏,感受藝術與人生
  • 活動時間:102年5月8日(星期三)
  • 活動地點: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
  • 活動內容:
    本署5月8日晚間辦理毒癮戒癮團體課程,本次主題活動為~陶冶人生-手拉坏,透過藝術創作的方式來引導成員討論,讓成員藉由藝術與人生的連結,從中了解到應該如何去改變自己的人生,並引導成員進行相互支持與鼓勵,分享看待事情的角度與面對問題時的有效替代處理方法,進而提升成員自我調適與因應壓力的技巧。
    本次藉由陶藝手拉坏活動來讓成員感受藝術與人生之間的關聯性,藉由陶藝老師的教導與帶領之下團體成員逐一完成拉坯作品,馬醫師則加以引導成員去分享與討論這創作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與體驗,讓成員回想在與陶土的接觸與雕塑裡面探索,試圖可以回映到自己的生活與精神層面,自己感受到些什麼?而成員在這樣充滿藝術氣息的活動過後,能夠進行大量的自我表露與生命經驗的敘說,並且能進行頗有深度的反思與覺察,相信此次團體將有助於提升成員之心靈層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