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12/18-苗檢緩起訴金補助長期送餐 獨居老人感恩按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41
102/12/18-苗檢緩起訴金補助長期送餐  獨居老人感恩按讚
  • 活動時間:102年12月18日(星期三)
  • 活動地點: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政府、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
  • 活動內容:
    為彰顯柔性司法之力量,關懷苗栗轄區弱勢族群,苗栗地檢署結合苗栗縣政府、衛生署苗栗醫院共同辦理苗栗市獨居失能長者送餐服務,全國第一個由苗醫營養師、社工師等醫療專業介入,為獨居長者量身定做健康餐食。
    本月十二日上午在苗醫舉辦「健康食、溫馨送」服務成果發表會,大家都以感恩、歡喜的心情與會,會場洋溢滿滿的幸福感,讓寒冷的寒冬溫暖許多;長者中有七十八歲的李欽童、八十六歲的張鎮方二位先生,特別代表感謝各界的關懷和協助,對於苗醫營養師精心調配的餐食,都說很好吃!很讚!
    配合送餐計畫的推動,苗醫先期出動了院內三名營養師,至獨居失能長者家中進行營養評估,並依據評估結果,針對個別健康狀況開列菜單、製做餐盒分送,且為能正確送達,每個餐盒都附上列印有編號、飲食種類、禁忌等內容的餐卡,方便相關工作人員辨識。
    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中心主任徐玉清表示,非常感謝苗醫醫療團隊用心推動送餐服務計畫,讓每份送到獨居長者手中便當,都是營養均衡且熱呼呼、充滿愛心的一餐,也很感謝台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支持,運用緩起訴金補助經費,使計畫得以順利推展。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表示,除運用緩起訴金補助經費幫助轄區弱勢民眾外,並可運用社會勞動及緩起訴人力,協助送餐服務,除讓犯過錯的人有真心悔悟之機會,從服務獨居老人過程中,體會幫助他人之成就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