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8/19 103年度「我是原始人夏令營~喪親青少年支持團體」心理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88
103/08/19  103年度「我是原始人夏令營~喪親青少年支持團體」心理輔導活動

  為激發青少年自我保護及自我照顧的能力,苗栗地檢署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日前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及結合社會資源,8/19~8/21在鳴鳳山舉辦了「我是原始人夏令營」一系列團體冒險、團體合作、團體競爭的活動,協會更是特別邀請本身就讀南港高工棒球隊的馨生人來帶領這群青少年打擊樂樂棒。
  在開營典禮中,苗栗地檢署張檢察長期勉在學馨生人與南河國小的同學們用心參與及體驗營隊的各項活動,最重要的還要注重自身安全;苗栗分會郭主委也呼籲社會大眾給馨生人多一些關懷、一點愛、協助他們體驗團體活動,減少弱勢青少年犯罪的環境!
  33位青少年在高永盛老師的引導下體驗攀樹與垂降,大家親身經歷在大樹上的恐懼與如何確保自身的安全,而高老師在活動中看到一位皮膚黝黑的男孩,才發現是幾年前那位畏縮、封閉的小男生,看到他這樣的轉變,工作人員都非常欣慰。在參加完三天兩夜的活動後,有位小女孩告訴工作人員說另一名年紀較長的女孩人很好,都會照顧她!
  建議家長可以在暑假期間多多幫青少年安排這類型的夏令營,除了可以遠離3C產品,也可以體驗自然的生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