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6/17 苗檢易服社會勞動在地化「再現海角新樂園」淨灘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46
104/06/17 苗檢易服社會勞動在地化「再現海角新樂園」淨灘專案

  • 活動時間:104年6月17日(星期三)
  • 活動地點:苗栗縣後龍鎮好望角海角樂園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海岸環境保護協會、慈濟大愛電視台。
  愛護地球、關懷環境,不再只是口號。本署長期與縣內在地公益機構合作,運用社會勞動人力,投入環境清潔及保護工作。本(6)月17日應慈濟大愛電視台「合心協力救地球」節目之邀,與苗栗縣海岸環境保護協會一同將長期努力的豐碩成果展現在世人面前,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於環境的愛護。
  後龍地區的海岸線平坦,沿海分布著美麗的沙灘。走在好望角半天寮的木棧道上吹風曬太陽或是遠眺沿海的滔滔白浪向來是當地居民或外地遊客最佳的饗宴。但過去因為民眾任意將垃圾傾倒海邊,不僅造成環境污染,也影響潮間帶生物的自然生態,造成嚴重的浩劫。苗栗地檢署此次派遣20餘名的社會勞動人投入淨灘清潔的工作,並經由大愛電視台的拍攝播出重現這塊海角新樂園的瑰麗風貌。每位參與的勞動人以最真摯的心對自然環境的維護付諸實際行動,在經歷此番心靈之旅後,充分體會到生態環境與永續生存的重要性,也慶幸自己能為家鄉土地奉獻心力。雖是烈日當空,揮汗如雨,好幾位勞動人卻都直呼「深受感動、很有意義」。活動結束之後,並不忘與電視台拍攝的記者及協會的翁理事長相約9月的「國際淨灘日」再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