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9/20 響應國際淨灘日 苗檢勞動人清出608公斤垃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971
104/09/20 響應國際淨灘日 苗檢勞動人清出608公斤垃圾

  • 活動時間:104年9月20日(星期天)
  • 活動地點:苗栗縣苑裡鎮濱海藝文中心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苗栗縣社區大學、國(縣)立苑裡高中、海巡署二三岸巡大隊及出水社區發展協會等10餘個團體。
  為使社區民眾瞭解海洋所面臨的生態問題,強化在學學生的環保意識,苗栗地檢署自2012年起連續四年結合地方公益與教育團體,以『國際淨灘日』為主題,在苗栗沿海等地辦理社會勞動淨灘專案,也藉機宣導該署社會勞動執行成效,提升在地居民的法律常識。
  當日參與淨灘的單位,除苗栗地檢署、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會外,同時包括苗栗社大、國(縣)立苑裡高中、海巡署二三岸巡大隊及出水社區發展協會等10餘個團體。計有400多人參加響應,創下歷年紀錄。自上午七點三十分起,不到2小時內便清理出了608公斤的垃圾。參與的年輕學子除對遊客的缺乏公德心感到痛惜之外,也深刻體會到環境的脆弱與維繫之不易。
  參加淨灘及反賄選宣導的一名鄭姓勞動人活動後分享,「自然環境與法治環境的清潔都很重要!遊客發揮公德心,可還給出水海岸台灣九大最美海岸線的盛名。同樣的,高素質的選民,則可透過手中神聖的一票,還給台灣乾淨清明的民主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