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2/04 中高分檢、苗檢共組啄木鳥公民反賄團,攜手南苗市場基層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378
104/12/04 中高分檢、苗檢共組啄木鳥公民反賄團,攜手南苗市場基層反賄選

  • 活動時間:104年12月04日(星期五)
  • 活動地點:苗栗市南苗市場
  • 參與單位: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檢察署、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苗栗分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
  苗苗栗地檢署結合四大志工團體,於本(12)月4日與臺中高分檢攜手共組約60人的『啄木鳥公民反賄團』,前進苗栗市最繁榮熱鬧的南苗市場,為明年初的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擴大基層民眾宣導。
  這次是繼10月底法務部『鐵馬環臺,反賄逗陣騎』之後,苗栗地檢署另一波大型反賄宣導活動。兩個檢察署精銳盡出,分別由中高分檢吳萃芳主任檢察官帶領10餘名該署檢察官及科室主管,苗檢郭珍妮檢察長帶領魏廷勳主任檢察官、黃正雄主任檢察官等署內同仁,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林文琇主委、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苗栗分會郭勝鈺主委、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陳萬里總幹事、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邱建民理事長各自帶領成員,會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苗栗分會及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等,浩浩蕩蕩共約60人,走進忙碌的傳統市場裡向攤商及買菜的民眾一一發送反賄文宣,呼籲大家不要「買票」及「賣票」。
  郭珍妮檢察長指出,苗栗是個傳統、純樸、富有人情味的地方,但之前仍有候選人及樁腳利用這項人性善良的弱點進行「買票」的違法行為。她提醒民眾切勿因一時的人情請託或金錢誘惑而誤觸法網。對於想用非法方式影響選舉的公平、公正性的行為,民眾應勇於提出檢舉。
  反賄宣導隊伍在中正路三級古蹟文昌祠前集合出發,順著車水馬龍的米市街直行進入南苗市場。當抵達中山路口時,反賄團成員齊聲高喊『i幸福、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立刻引起圍觀民眾紛紛鼓掌叫好。期盼經由一次又一次的反賄選宣導,苗栗地區的選風能更加端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