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04/01 苗栗地檢署辦理家庭支持團體輔導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254
105/04/01 苗栗地檢署辦理家庭支持團體輔導課程

  • 活動時間:105年3月至5月
  • 活動地點:苗栗地檢署2樓會議室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
  苗栗地檢署於3月11日上午9時30分在署內2樓會議室舉辦年度家庭支持團體輔導課程,係運用本署緩起訴處分金暨認罪協商金補助款辦理,以關懷及輔導弱勢受保護管束人,進而彰顯柔性司法保護精神,讓地檢署不再只是冰冷的司法執行角色,透過緩起訴處分金暨認罪協商金補助款的多元、多向及多方運作,挹注在各項公益活動,來服務弱勢族群。
  犯罪因素甚多,有出於生活、心理、社會、文化、環境並和犯罪者成長背景有絕對關係,因此良好家庭功能將會減少犯罪的產生,有鑒於本署和為恭醫院東興院區梁精神科醫師及何臨床心理師,合辦家庭支持團體課程,課程內容以焦點解決心理治療模式為主,每月辦理2次,並有12位受保護管束人參加,透過團體輔導互動,讓每一位學員矯治其非理性、不正確的價值觀,進而瞭解其家庭成員互動關係,以取得家人的接納及認同,並協助建立家庭支持系統。
  參加學員藉由焦點解決心理治療課程,讓每位參與的受保護管束人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探索解決問題的目標,尋求有效的解決途徑,以達再犯預防目的,維護社會大眾安全,創造幸福美滿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