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04/21 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世界在我眼前-苗檢勞動人導盲 另類生命體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281
105/04/21 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世界在我眼前-苗檢勞動人導盲  另類生命體驗

  「老師,我覺得你們每個人都懂好多、好厲害唷!我一定要向你們好好看齊學習。」小娸滿是景仰地對著視障按摩老師說。在苗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履行勞務的這段期間裡,小娸眼前的世界正在一點一點地被開啟。
  這是苗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所安排的導盲工作,由社會勞動人擔任起視障者的雙眼,引導他們往返於苗栗車站與該協會間,協助克服沿途的重重險阻。這項貼心的舉動,也讓視障朋友們十分感激。
  步出車站,沿著中山北路走到視障者協會或盲人按摩館,短短不過500公尺的距離,一般人僅需十分鐘便可抵達,但對視障者來說,卻是條漫漫長路。呼嘯而過的汽機車、沿路的水溝蓋、燈桿、水泥樁或是施工標誌等,無一不是可能造成視障者意外受傷的利器。然而每天持續仍有來自縣內各地的視障朋友必須要到協會洽公、學習樂器或往按摩館工作,單單倚靠協會有限的人力實在不足以應付,苗栗地檢署的勞動人力適時地彌補了這個缺憾,成就了一樁樁的美事。
  23歲正值花樣年華的小娸之前在網咖工作,月入7、8萬元的高薪曾讓她迷失自己,也因為複雜的人際應酬違反酒駕,經檢察官同意給予易服社會勞動。原本就有丙級美容證照的她如今受到視障老師精神鼓舞,決心不向生命低頭。她說她要重拾書本,進一步挑戰乙級證照。回歸原本的專業,走上正軌,再一次贏回自己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