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08/04 深耕生命、愛人愛己,苗檢辦理社會勞動主題教化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945
105/08/04 深耕生命、愛人愛己,苗檢辦理社會勞動主題教化講座

  • 活動時間:105年7月28日(星期四)
  • 活動地點:苗栗市佛光山大明寺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佛光山大明寺、大明社區大學。
  為鼓勵社會勞動人在履行勞務期間內能夠更懂得守規守法,同時藉由教化輔助方式,讓當事人對於生命建構另一番新的意義與價值。苗栗地檢署從7月起結合轄內資源預計辦理6個場次的主題講座。內容含括:心靈教化、醫藥保健、親職教育等生活實用議題。7月28日並邀請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程又強教授蒞臨苗栗市佛光山大明寺,講授「情緒管理與人際溝通」。程教授精彩的演講,獲得在場77名勞動人熱烈迴響,紛紛表示「滿載而歸、受益良多。」
  柯麗鈴檢察長在致詞時首先感謝佛光山大明寺6年以來作為苗栗地檢署的司法保護據點,服務了數以千計的更生朋友和他們的家庭。對於整體的社會安定,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柯檢察長也以自己長期在二審工作所見的經歷,勉勵在場的每位社會勞動人「轉念看待當下短暫的挫敗,當作是一個學習的機會。發自內心的悔悟,成為奉獻回饋社會的動能。自己的人生終由自己所掌握。」
  大明社區大學徐秀真教務主任也以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做為開場,暢述大明寺對於更生保護工作的認同與支持。徐主任並且與在場所有的勞動人共勉,要「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善念」,體悟政府制度的用心,確實改過做個好國民。
  講座末了,並由苗栗地檢署觀護人與現場勞動人進行法律常識有獎徵答互動。勞動人能夠在服勞務之餘,心靈和知識上均有所成長。對於刑事政策中的預防再犯,也有著極大的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