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10/28 榮觀個案研討及教育訓練,彼此交流學習成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16
105/10/28 榮觀個案研討及教育訓練,彼此交流學習成長

  苗栗地檢署榮譽觀護人於 105年10月28日假竹南鎮布洛瓦烘焙餐坊辦理個案研討會及教育訓練,榮譽觀護人分享案例,彼此交流經驗,學習成長。 個案研討會由退休校長盧欽賢及退休主任余國明報告,兩位榮觀就其受理案件執行情形做報告,與會榮觀也分享自己執行上的心得,大家彼此分享經驗,交流心得。
  接著由陳佑杰觀護人介紹「與非自願性的個案工作- 模式與觀點」,透過尊重、引導及利社會的角度,來協助個案步入正軌,穩定生活。
  地檢署柯麗鈴檢察長也到場致意,除了表達感謝之意,也分享一本書-死過一次才學會愛,書中主角艾妮塔是一個住在香港的印度裔女子,經醫生診斷罹患了淋巴癌,四年間,她試遍了各式醫療方法,但是病情卻持續惡化。2006年的2月2日,她因為器官衰竭而陷入昏迷,醫師搶救後即將宣布不治。就在急救的過程中,她去到了一個無時間性的世界,感受到自己與宇宙萬物融為一體,全然被無條件的愛包圍,毫無痛苦。那經驗深深影響了她的人生。在她的自由意志下,她選擇了重返人世,當她的靈魂再度回到身體之中,睜開眼睛,末期癌症竟在三天內奇蹟般不藥而癒。重返人世的艾妮塔在這本書中鉅細靡遺地敘述了,她經歷到怎樣的死後世界,以及重生的她想要分享給人們的生命訊息。艾妮塔的經驗使她深深相信,每個人都有自我療癒與助人療癒的能力。檢察長勉勵大家,當大家在助人、愛人的同時,也別忘了要愛自己,學會愛自己,才懂得如何愛別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