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12/06 苗檢辦理社勞機構表揚大會,交流督核經驗與技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910
105/12/06 苗檢辦理社勞機構表揚大會,交流督核經驗與技巧

  • 活動時間:105年12月06日(星期二)
  • 活動地點: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2F法治教育中心
  • 參與單位: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暨轄內各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
  為加強與執行機構間的橫向溝通聯繫,提升管理人員之知識與經驗,苗栗地檢署特於12月6日舉辦105年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表揚暨座談會』。由檢察長柯麗鈴親自主持,轄內合作的34個機關(構)均指派相關承辦人員與會。
  柯檢察長在致詞時引用法國文學家紀德《如果麥子不死》一書中的話,表示:如果麥子不死,它就只是一粒麥子,唯有通過磨難的淬鍊,遍嘗不幸的考驗,才能在塵土中復生,重新化為無數的麥粒。我們所面對的這些社會勞動人也是如此。不管觸犯的是哪一種案件,希望他們不是白白地走這一遭,而是有所體悟與成長。也請在座各位能適時地給他們鼓勵和引導,肯定他們的正向表現並給予讚賞回饋。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其優點與長處。若能幫助他們找到自我的價值,相信對於犯罪的預防也有一定的作用。
  本次表揚大會同時也結合了該署社會勞動微電影『太想見你』的首映,片中主人翁阿太曾經迷惘放浪,但在服勞動的過程中掌握契機,努力嘗試改變,尋求人生的定位與方向。柯檢察長除了頒發獎座給苗栗市公所等9家績優公私立機關(構),感謝承辦人員的付出與協助外,也與來賓在年度執行成果展示前駐足端詳,肯定社會勞動對於社區鄰里的正面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