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5/19 端午溫馨關懷,檢察長勉遇逆境不放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722
106/05/19 端午溫馨關懷,檢察長勉遇逆境不放棄

 

  本署為展現社會情懷,結合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及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特於今日辦理端午節溫馨關懷活動,讓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於端午佳節前夕體會社會的溫馨關懷。
  今日出席活動的,除本署柯麗鈴檢察長、劉玉書主任檢察官及賴廷鈞官長之外,還包括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徐享鑫副理事長、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林文琇主委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莊嘉禮常務委員。本署檢察長柯麗鈴以其種花種草的心得,發現植物都很有生命力,即便是惡劣的環境,也都會想辦法,找到生命的出口。人也一樣,遇到困境,也要像植物一樣,永不放棄。特別是今天前來參加的更犯保協進會代表,在大家遇到困難時,都會無私的伸出援手,拉大家一把,所以也請大家珍惜自己、愛護自己,遇到逆境,不要放棄。 活動除每人致贈應節之粽子之外,亦贈送涼被涼蓆。隨著天氣漸熱,涼被涼蓆既符合大家的需求,也節省大家自購的支出。
  除致贈每位關懷對象粽子、涼被涼蓆等物資外,還辦理了一場心理衛生健康講座,由本署陳佑杰觀護人以「迎端午 話屈原 心理衛生當重要」為題,生動講述傳統習俗典故,讓參加的朋友更能瞭解自身文化的根源及由來。並以「復原力」的小短片分享共勉—生命無常,惟有保持自己的彈性,不斷充實學習,便是遭遇逆境時重新站起的最大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