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6/08 苗檢、苗縣府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反毒教育特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800
106/06/08 苗檢、苗縣府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反毒教育特展

 

  本署與苗栗縣政府結合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於竹南苗北藝文中心舉辦「識毒‧拒毒」反毒教育特展,今日上午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由本署柯麗鈴檢察長、縣長徐耀昌、基金會主任黃維慶、苗栗地院少年及家事法庭庭長李麗萍、本署主任檢察官劉玉書、主任觀護人林宗材、苗栗看守所所長楊方彥、衛生局長張蕊仙、警察局副局長詹忠、少年隊長楊得乾、為恭醫院副院長、苗栗醫院秘書等人共同出席,並邀請媒體及相關機關、團體共襄盛舉。
  柯麗鈴檢察長表示,反毒是當前政府重要政策之一,就地檢署而言主要是查緝毒品,但前端的反毒工作更是根本,如何讓毒品需求減少,使我們的家人、朋友及下一代免受毒品的危害,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這次的教育特展很有意義,希望能讓參觀民眾「識毒」,進而「不嗜毒」,並感謝縣府及基金會的用心與付出。
  縣長徐耀昌致詞時表示,年輕學子充滿朝氣與活力,不應該受到毒品殘害,所以縣府及各機關有義務創造一個乾淨的環境,讓孩子生活在一個無毒的家園。苗栗地院李麗萍庭長也說,因為工作關係,深知孩子與家庭受到的毒害很深,目前毒品問題的現象有毒品氾濫、吸毒者年齡層下降、新興毒品出現,導致對毒品的辨識與查緝更加困難,這次特展讓民眾認識毒品,瞭解吸毒的後果,確實可以達到很好的宣導效果。
  本次教育特展擺脫傳統、刻板及教條式宣導,採用科技互動及情感體驗的展覽方式,讓參觀者更有興趣。展覽共分為七區:「試毒」、「釋毒」、「嗜毒」、「識毒」、「噬毒」、「視毒」、「識毒、不嗜毒」,展場及內容生動有趣,甚至打造吸毒實境空間、讓民眾體驗仿真毒品氣味等,活動時間自6月6日至25日,地點在竹南苗北文藝中心,歡迎大家有空前往參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