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7/06 苗栗地檢偏鄉反毒,推展新世代反毒策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458
106/07/06 苗栗地檢偏鄉反毒,推展新世代反毒策略

 

  繼7月6日苗栗縣泰安鄉象鼻部落偏鄉反毒宣導之後,本署於7月27日晚間,結合苗栗縣政府警察局、頭份分局,於南庄鄉農會展售中心2樓禮堂,辦理新世代反毒宣導座談會,鄉親非常踴躍,將會場擠滿,讓這場反毒活動圓滿。
  本次反毒宣導活動,除本署柯麗鈴檢察長帶領劉玉書主任檢察官、林宗材主任觀護人、李鈞暉文書科長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賴桂烟副執行秘書之外,還有一同主辦之警察局金浩明局長、頭份分局賴銘助分局長亦一起出席。與會貴賓有苗栗縣徐耀昌縣長夫人蔡麗卿女士、縣議員鍾東錦、潘秋榮、陳光軒、鍾貴福議員秘書蘇少焉、南庄鄉民代表會詹永煌副主席及南庄鄉農會陳乾安總幹事等均出席活動。此外,村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地方仕紳也非常多人參加這場活動,顯見大家都很關心這個議題,也希望能守護家園,不要被毒品汙染。
  柯麗鈴檢察長表示,今天會來參加這場反毒活動的都是沒有吸毒的人,會吸毒的人不會來參加,希望今天來參加的人,回去之後,能夠幫助有吸毒的人,他可能是你的家人、親人、朋友或鄰居,我們不幫他,他只會越陷越深,到成癮無法自控時,便會傷害別人,例如偷竊、強盜、盜採山林等,如果知道和販賣有關的資訊,更要向檢警通報。大家是生命共同體,唯有大家好才是好,每個人都無法置身事外。
  劉玉書主任檢察官則透過圖片,告訴鄉親新興毒品透過包裝,讓大家分辨不出來,所以大家要提高警覺。此外,承接檢察長所說的幫助吸毒的人,該如何幫助,請大家可以將宣導單上的戒癮資訊保留,協助吸毒者尋求戒癮;另外,請大家檢舉藥頭,將販賣毒品的人繩之以法,趕出社區,社區才能獲得安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