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8/18 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毒品案件研討與分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387
106/08/18 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毒品案件研討與分析

 

  為強化本署榮譽觀護人對於毒品案件的認識與了解,特於今日在竹南布洛瓦烘焙餐坊辦理教育訓練,邀請為恭紀念醫院老人心智科梁珪瑜主任前來授課,透過雙向交流溝通,讓大家對毒品問題有更深一層認識。
  活動一開始先由協進會邱建民理事長致詞,之後,由林憶梅觀護人介紹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系統,讓榮譽觀護人知道系統如何操作,以了解自己的教育訓練及服務時數,相對也請榮觀能踴躍出席訓練及服務。
  接著由梁主任主講今天毒品的課程,梁主任告訴大家吸毒之後會造成腦部病變,所以絕非說自己想吸就吸,不想吸就可以不要吸,因為腦部已經受損。因此,藥物濫用導致成癮的大腦會受損,只要你碰毒品,沒有人能對成癮免疫。所以最好的方法是都不用毒品,用了之後趕快停用,讓大腦慢慢恢復,並且尋求治療維持戒癮狀態。戒毒除了急性生理解毒之外,還要心理治療及追蹤輔導,透過生活技能(學習反毒的能力)訓練、認知技能(解決問題能力)訓練、人際技能(堅定拒絕能力)訓練、以及情緒因應技能(自我調適能力)訓練,讓自己可以遠離毒品,拒絕毒害。
  會中邀請榮觀賴義雄校長分享執行案件的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
  竹南分局陳宏賓分局長亦分享警方打擊犯罪,追查毒品的決心,透過案件的破獲,維護社會治安。
  本署柯麗鈴檢察長亦親臨會場,感謝榮觀協助地檢署在司法保護業務上的用心,也勉勵大家要學會愛自己,懂得愛自己之後,才知道如何愛別人,愛人如己。
  本次活動除本署柯檢察長之外,與會貴賓尚有縣長夫人蔡麗卿女士、苗栗看守所劉振榮所長、竹南分局陳宏賓局長及本署賴廷鈞書記官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