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9/25 情滿中秋人團圓社區關懷活動,地檢署展現柔性司法的一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125
106/09/25 情滿中秋人團圓社區關懷活動,地檢署展現柔性司法的一面

 

  為了關懷本署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本署結合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大慈功德會及佛光山大明寺辦理社區關懷活動,希望大家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關心,讓更生人及馨生人能順利回歸社會重新出發,安定生活。
  本次活動由更保苗栗分會主辦,假佛光山大明寺舉行,參與此次活動的除更保苗栗分會林文琇主委之外,尚有本署柯麗鈴檢察長、林宗材主任觀護人、犯保苗栗分會陳有昆主委、苗栗榮觀協進會邱建民理事長、大慈功德會理監事及大明寺有眾法師。
  本署柯檢察長歡迎大家的出席,並和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今年法務部表揚對於犯罪被害人保護有功人員,苗栗有一位獲得肯定敘獎。她本身是一位犯罪被害人,某天在郵局提款,被搶匪用藍波刀刺傷,被害人反抗,幸運存活,但受到很大的傷害,到現在還有後遺症。復原之後,有感於自己是一位護理師,故而從犯罪被害扶助的對象,轉而成為犯罪被害的志工,來對犯罪被害人提供協助,回饋社會。柯檢察長表示,分享這個故事,目的是要鼓勵大家,人生難免會遭遇困境,但要勇敢面對,心不要陷在過去的回憶,不要用回憶來折磨自己,唯有活在當下,做自己的主人,才能找回自己,做一個有價值的人。
  活動除了致贈參加的人中秋節關心慰問品之外,邀特地邀請中華扶康關懷協會理事長蕭同仁,分享如何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營造一個快樂的家庭氣氛,唯有改變自己的一些觀念,代代相傳的一些錯誤迷失,才能在自我覺察中發現、改正,然後能和下一代建立良好的關係,營造幸福美滿的家庭。

  • 本署柯麗鈴檢察長勉勵大家
  • 本署柯麗鈴檢察長致詞
  • 更保林文琇主委致詞
  • 長官來賓與受保護管束人合影
  • 長官來賓與馨生人合影
  • 致贈關懷物資
  • 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邱建民理事長致詞
  • 蕭同仁老師專題演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