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10/16 法務部保護司羅榮乾司長服務利他專題演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522
106/10/16 法務部保護司羅榮乾司長服務利他專題演講

 

  為了讓本署志工能身心自在、家庭美滿,擴及社會祥和安樂,特邀請法務部保護司羅榮乾司長「服務利他 百分人生」專題演講,本署志工將整個演講場地擠滿,座無虛席,精彩的演講,獲得熱烈的掌聲與回響。
  本署柯麗鈴檢察長表示,很難得羅司長能撥空前來本署做專題演講,社會充斥太多負面的訊息,但看到在座這麼多的志工,無怨無悔的付出,顯示出,其實社會還是有光明面,而志工的服務精神,正符合今天服務利他,百分人生的寫照。
  羅司長表示,人的認知見地會影響思惟,思惟會影響行為,成就的高低無關地位的高地,端看見地的高低。所以人生的格局在於意義與價值,故淺水無大魚,器小難容大;小我格局,難成大事。而自己常因習氣做不了主,古德有言:「修齊身者先正心」,故需內修內養才能外用,因此,一個人生命的偉大不在贏過多少人,而在於服務多少人。而內養自我檢視有三個標準:第一是心平氣和,第二是反求諸己,第三是開拓心量。如果能做到這三點,即能超越而自在。因為自在,生命能作主,知命不怨天,知己不尤人,懂得因果道理(人生不簡單,好壞各自擔),就會分秒不空過,步步踏實做,而服務利他便是人生的方向盤,掌握方向盤,選擇正確的方向,「但為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饒益性思惟,便會引領我們承擔責任,因為這時候已經可以體會自他不二,人我一體的概念。
  本場專題演講,司法志工、犯保志工、更生輔導員及榮譽觀護人約140人,將場地擠得水洩不通,出席本次活動者除本署柯檢察長之外,尚有林宗材主任觀護人、更保苗栗分會林文琇主委、司法志工協會創會理事長黃歆雁、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邱建民理事長、徐享鑫副理事長均出席這場專題演講。

  • 司長拜會檢察長1
  • 司長拜會檢察長2
  • 演講場景1
  • 演講場景2
  • 與司法志工合影
  • 與犯保志工合影
  • 與更保志工合影
  • 與榮譽觀護人合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