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11/20 無敵風火輪家族旅遊-重傷馨生人戶外團體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367

 

  苗栗地檢署與犯保協會苗栗分會,為鼓勵重傷馨生人及其家屬勇於接觸外面的世界,繼去年在日月潭辦理重傷馨生人團體輔導活動後,今年不但於11月19、20日再度舉辦,參與的人數也擴增一倍,兩天一夜的『無敵風火輪家族旅遊』團體輔導活動在又濕又冷的氣溫下展開序幕。
  行前特地安排分會志工到輔具中心實際體驗身障者的不便,瞭解推輪椅需注意的事項以及坐在輪椅上被人推的感覺,讓志工在二天一夜的『無敵風火輪家族旅遊』活動中,能真正協助到重傷馨生人及其家屬。
  本次活動安排大夥兒參觀金車威士忌酒廠,奇麗灣珍奶文化館親手製作珍珠奶茶,也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體驗藍染、金工飾品製作、造型肥皂DIY……等等,步調緩慢、內容豐富,更安排有隨行的護理師,都在在讓家屬感到滿意、放心。阿萬、阿宏及阿益去年就已經參加首發的活動,今年再次參與,大家都有目共睹他們認知上及肢體上的進步。第一次參加的阿生最讓人感佩,因為他凡事都希望自己處理不麻煩別人,連在民宿也是可以自己打理,是這群重傷馨生人的典範。
  而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更是不畏風雨,特別在第一天中午為大家加油打氣,讓參與這次活動的馨生人及家屬倍感溫馨。在回程車上的心得分享時間,馨生人及家屬都表示這次活動的舉辦,對他們意義重大,不僅讓他們得以利用這二天的活動舒緩身心,同時也帶給他們信心,感覺有無限的支持力量可以繼續面對未來的挑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