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1/22 本署新春關懷活動-轉迷為悟心意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677
107/01/22 本署新春關懷活動-轉迷為悟心意開

 

  冬去春來,春節前夕,本署為關懷清寒弱勢,結合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及南庄獅山勸化堂,共同舉辦歲末春節關懷活動,邀請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一起參加,除了物資捐贈之外,同時邀請勸化堂黃錦源董事長講授生命教育─「迷悟之間」,讓參加活動的人均感心開意解,法喜充滿。
  本署柯麗鈴檢察長致辭時分享一個小故事,他看見一隻毛毛蟲繞著塑膠花盆的邊緣繞圈圈,這個花盆種著一棵蘭花,蘭花有一支根越過盆緣,毛毛蟲繞到蘭花根時,會從一邊繞過,然後繼續順著花盆邊緣繞,看了5分鐘不以為意地離開,2個小時過後,再回來看,毛毛蟲竟然還在花盆繞,只是它從蘭花根的另外一邊繞過去,但還是繼續隨著花盆的邊緣繞,其實它只要往下爬,就可以離開,但它沒有,所以就一直繼續爬。又過了兩個小時,終於爬到地上了。柯檢察長表示,如果您想要得到生命中沒有得過的東西,就要用生命中沒有用過的方法或心態來面對,否則,用舊思維、舊方法,永遠會困在原來的窠臼而無法自拔。為了要有更好的成就,我們就要更勇敢的去面對未來。
  活動邀請南庄獅山勸化堂黃錦源董事長,分享一堂生命教育,題目是迷悟之間,黃董事長分享因果的觀念,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種如是因,得如是果,唯有深信因果的人,才能把戒持得清淨,才能把心擺得平穩。
  與會貴賓除本署柯檢察長及黃董事長之外,還有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邱建民理事長、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林文琇主委、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苗栗分會陳有昆主委、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創會理事長黃歆雁等出席參加活動。

  • 檢察長致詞
  • 檢察長與榮觀協進會理事長致贈物資
  • 檢察長、更生保護會主委與更生人合影
  • 檢察長致贈慰問金
  •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委致贈物資
  • 檢察長、犯保主委與馨生人合影
  • 獅山勸化堂黃董事長生命教育1
  • 獅山勸化堂黃董事長生命教育2
  • 獅山勸化堂黃董事長生命教育3
  • 獅山勸化堂黃董事長生命教育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