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1/31 本署安排社會勞動人打掃弱勢家庭 發揮柔性司法精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518
107/01/31 本署安排社會勞動人打掃弱勢家庭 發揮柔性司法精神

 

  本年關將近,為讓社會勞動人發揮弱勢關懷,展現柔性司法的精神,本署結合通宵海青養護中心,安排社會勞動人前往清寒家庭做年終打掃,柯麗鈴檢察長親自至現場,除向社會勞動人打氣鼓勵之外,亦關懷案家,致贈慰問金及物資,希望在各界關心下,能過個好年。
  本署結合通宵海青養護中心、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林園食品公司、同心功德會、獅山勸化堂,辦理年終清掃關懷弱勢活動,由本署安排社會勞動人打掃弱勢家庭,各單位致贈慰問金及民生物資,讓這些弱勢家庭可以感受到社會溫暖,更有勇氣面對新的人生。
  本次活動共動員十八位社會勞動人,打掃五戶弱勢家庭,其中一戶,五十多歲的呂先生原本只是小兒麻痺,還能工作賺錢,去年中風躺在床上,至今仍無法回復,育有一子一女,兒子智能狀況不佳,沒有工作,經濟重擔落在女兒身上。另外一戶黃先生,有老人失智,行動也不方便,原本洗腎的妻子還多少能照顧,但日前妻子往生,只剩呂先生和兒子同住,兒子工作不穩定,收入不佳,所以經濟情況也是不好。本署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案家打掃環境,社會勞動人均感覺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柯檢察長對社會勞動人表示,如果用不同的角度來看,社會勞動是給大家有做志工的機會,大家把握這個機會,服務社會,幫助別人,真的是一件有意義的事。看到躺在床上的病患,也期盼社會勞動人能珍惜生命,不要再酒駕,以免害己害人。

  • 檢察長及協進會邱理事長慰問弱勢家庭
  • 檢察長探視病患
  • 檢察長慰問弱勢家庭
  • 檢察長探視病患
  • 社會勞動人協助弱勢家庭環境打掃
  • 社會勞動人協助弱勢家庭環境打掃
  • 社會勞動人協助弱勢家庭環境打掃
  • 檢察長勉勵社會勞動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