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4/19 檢察長視察社會勞動機構‧機構尊重與信賴展績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9
  • 資料點閱次數:2148
108/04/19 檢察長視察社會勞動機構‧機構尊重與信賴展績效

 

  本署鄭鑫宏檢察長在林宗材主任觀護人、周哲進及李玉章觀護佐理員的陪同下,前往社會勞動機構戊山園視察,由戊山園許馨怡主任親自接待,簡報報告及導覽解說,並做雙向交流溝通,讓業務推展更加順暢。
  許主任對於地檢署指派社會勞動人到機構來服務,表達感謝。因機構人手不足,社會勞動人力可以補不足之處,除了基本的環境整理、清潔維護之外,透過專才的發揮,例如木工讓20年的老舊舞台煥然一新;鐵工讓傾廢頹倒的圍籬穩固如新,又省了一大筆雇工重做的經費;農工讓空地變菜園,無毒有機吃得更安心;油漆工讓斑駁的牆壁,重新恢復色彩…,機構每個角落,幾乎都留下他們的足跡。由於有的社勞人時數很長,留在機構的時間就很久,不只勞務清潔,也會參與老人或機構的活動,慢慢地,對機構的作息安排、運作模式非常的熟悉與融入,讓人有錯覺,他們是機構的一份子。因為對他們的尊重與信賴,他們也用他們的專業來回饋給機構,讓機構受益良多。許多人在執行完畢之後,都說要戒酒,也有的人會回來做志工,讓社會勞動制度更顯現出它的效益。
  鄭檢察長也表示,機構讓社勞人充分發揮專長,獲得成就感,就是一個好的循環,這樣的運作,對機構好,能獲得人力專長充分的展現與運用;對社勞人也好,能折抵刑期,透過服務社會、展現專業來獲得成就感;對本署也好,本署依法執行社會勞動,有好的機構配合,就能讓業務順利運作。
  

  • 檢察長與機構主任交流
  • 機構主任介紹餐廳維修後舞台
  • 機構主任介紹牆壁油漆後煥然一新
  • 機構主任介紹牆壁彩繪
  • 機構主任介紹空地除草
  • 機構主任介紹圍籬施作
  • 機構主任簡報報告
  • 機構主任簡報報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