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0/01 防止假訊息影響選舉公平‧苗栗地檢署召開媒體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14
  • 資料點閱次數:2133
1鄭鑫宏檢察長致詞1

  隨著資訊傳播的快速與方便,網路無遠弗屆,人手一機的時代,訊息傳送非常快速,但也衍生出假訊息氾濫。為避免假訊息散佈影響到選舉的公平性,苗栗地檢署邀集轄內新聞從業人員以及社群臉書版主或管理人,一同會商研討,避免假訊息的傳播而造成社會及個人的損害。
  苗栗地檢署鄭鑫宏檢察長表示,現今時代,除了大眾媒體以外,還包括自媒體,如臉書、LINE、IG等等,因為散播得更快,影響的層面也更快,因此,如何避免假訊息影響選舉的公平性是一件必須正視的嚴肅課題。
  本次座談會,由苗栗地檢署董良座主任檢察官就社群媒體如何面對假新聞的挑戰,以及莊佳瑋主任檢察官就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與媒體發佈訊息之平衡做報告,並與與會之媒體從業人員及社群臉署版主或管理人進行雙向交流,共同為防止假訊息氾濫努力,讓言論充分享有表達自由,但也防止濫用言論自由的資訊四處傳播。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當真相還在穿鞋,謊言已走遍半個世界。透過臉書版主或管理者的審文機制、關閉回應、甚至刪文等作為,讓假訊息在最短時間內防止擴散,避免不可收拾的效果發生,讓言論自由的市場能在自律、他律等多管齊下之下,真正被落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