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0/21 海邊要淨灘‧反賄才心安─苗檢結合後龍淨灘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5
  • 資料點閱次數:1908
1鄭鑫宏檢察長致詞

  苗栗好山好水,擁有美麗的海岸線,爲了維護環境之清潔,推廣觀光的同時也能兼顧環境的維護,讓沿海地區海岸環境保持乾淨不受汙染,後龍鎮公所結合公私部門共16個機關團體,於今日辦理108年秋季擴大淨灘暨環保宣導活動,本署鄭鑫宏檢察長特別撥冗參加,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鎮長朱秋龍表示,苗栗海岸線共50公里,後龍鎮就佔了22公里,如果不好好維護,海岸大鎮的美名就會蒙羞,因此,一年春秋兩次淨灘,對於海岸的維護具有重大意義。
  檢察長鄭鑫宏表示,環保保護也是地檢署很重要的工作項目,舉凡有破壞國土,如濫墾濫挖,傾倒廢土,或是其他任何破壞環境或國土保安的行為,只要涉及刑責,地檢署一定依法究辦。
  鄭檢察長表示,後龍鎮公所也是本署社會勞動機構,長期以來也是合作關係,此次淨灘,除了本署觀護同仁、榮譽觀護人參與之外,也有社會勞動人參與此次有意義的活動,充分彰顯社會勞動回饋社區的意義。
  隨著明年1月11日選舉日期的逼近,選舉話題慢慢熱烈,鄭檢察長也提醒鄉親不買票不賣票,如果知道有賄選行為,可以撥打0800024099#4的檢舉電話,檢舉保密,不用擔心檢舉身分曝光,如果查獲屬實,檢舉人可以獲得檢舉獎金,立法委員候選人最高1000萬元,總統候選人最高1500萬元。歡迎大家踴躍檢舉,就如海岸要淨灘,社會要治安,掃除賄選,還給社會一個乾淨的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