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1/26 社會勞動執行機構表揚暨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28
  • 資料點閱次數:2777

  為苗栗地檢署於今日上午在法治教育中心辦理108年度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表揚及研習座談會。
  本次表揚包含績優機構及績優業務承辦之個人,績優機構有公館鄉公所、大湖鄉公所、卓蘭鎮公所、苗栗市公所、頭份市公所、竹南鎮公所、後龍鎮公所、通霄海青老人養護中心、及苗栗社區老人養護中心(戊山園)、太陽宮。績優個人有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湯碧娥稅務員、苗栗市公所葛欣婷書記、卓蘭鎮公所黃亞文隊員、公館鄉公所徐瑋嬬隊員、後龍鎮公所張俊傑隊員、銅鑼鄉公所韋昌廷課員、苗栗縣視障協會林秀容社工、通霄海青羅彩貞組長、苗栗海青戊山園蔡琬琳社工、及頭份太陽宮鄭順秋理事。另外還要感謝社團法人苗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協助地檢署辦理「預防酒駕犯罪防治宣導」;社團法人苗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協助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頭份太陽宮及竹南后厝龍鳳宮協助辦理「公益關懷、急難救助」,地檢署特別頒贈感謝獎牌以表達感謝之意。
  地檢署鄭鑫宏檢察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機構協助社會勞動業務,讓短期自由刑或罰金刑受刑人免除入監,得以在自由社區生活,以兼顧工作家庭。透過社會勞動人的幫助,讓機構增加人力運用,節省成本;透過專長發揮,讓機構增添更多色彩。社會勞動人透過勞動服務,培養勤勉、團體互動的能力;配合規定,養成遵守紀律的習慣;工作受肯定,增加自信心,更有助於再犯防止,確實是三贏的政策,期盼未來機構能繼續協助地檢署執行社會勞動的業務。
  本次表揚除頒發獎牌、聘書及感謝狀之外,特別安排地檢署林憶梅觀護人導讀薩提爾的對話練習,透過冰山理論的學習以及應對姿態的了解,讓機構承辦人在面對社會勞動人時,有更多的技巧運用,俾利日後能更順遂執行社會勞動的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