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8/13 本署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暨就業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21
  • 資料點閱次數:2038
苗栗就服中心就業媒合、登記

  苗栗地檢察署為協助甫假釋出監及緩刑之受保護管束人能穩定就業,避免因生活不穩定增加再犯風險,特結合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就業服務中心、苗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了凡家族及視障協會於日前(8月13日)假本署二樓法治教育中心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暨就業輔導活動。
  本次活動共有46位受保護管束人參加。活動中苗栗就業服務中心個管員劉純如針對就業服務相關資訊進行詳細說明,並鼓勵受保護管束人善用更生保護會所提供的相關證明,參加職業訓練培養第二專長,以增加就業機會;另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指導會長張平欣則從自身經歷,談了凡四訓如何幫助自己從人生低谷走出;而視障協會生命鬥士高雄仁武國中特教老師李堯藉由現身說法,勉勵學員;他分享一個有視覺障礙的人,如同能力有限的普通人一般,視障者有許多事無法做,普通人也有許多事做不到,所以重點在於努力做好你能做的事,而非去看那些不能的部份,活動中李老師並演唱多首自創歌曲,正面積極激勵學員;苗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也簡短宣導毒品危害及自殺防治,參與的受保護管束人均表示獲益良多。
  本署長期關心受保護管束人的就業與社會賦歸,因此每兩月定期舉辦就業輔導暨生命教育活動,本次活動是今年度第三場,期待藉由利己、愛人、尊重生命,提升自我的活動內容,協助受保護管束人順利回歸社會生活,並建立優質的生活與生命品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