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8/31 苗栗地檢署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09
  • 資料點閱次數:1903
結合苗栗縣童軍團進行暑期犯罪預防宣導

  暑假期間是犯罪的高峰期,兒童及青少年因空閒的時間增多,在懵懂無知的情況下,涉足不良場所、吸食毒品或從事不正當的休閒活動,容易因誤觸法網,或成為被害的對象;苗栗地檢署為保護兒童及青少年,建立正當休閒活動及法治觀念,自109年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為期2個月,特結合司法、警政、社政、教育以及民間團體力量,藉由各樣管道與方式,辦理宣導活動,期能共同建構防護網絡,減少暑期兒童及少年犯罪與被害的危險。
  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深入校園,或結合企業與民間機構所舉辦各項少年兒童休閒育樂活動,尤其是少年流行產業,如電玩、體育用品、球賽、娛樂視聽等各項活動機會,以寓教於樂,置入性行銷的方式,潛移默化地將法治與自我保護的觀念植入每位兒童及青少年心理,宣導活動共計辦理82場,參與人數高達8255人次,參與氣氛熱絡。
  本署基於「預防犯罪於先」之概念,以貼近兒童青少年喜好的活動及方式,強化兒童及少年的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使其不會、不想、不願犯罪,並能保護自己,共同營造一個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