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1/18 檢察長榮觀會員大會致詞 勉勵成為社會安全網絡堅實力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8
  • 資料點閱次數:660
陳檢察長與全體榮譽觀護人合影

苗栗榮觀協進會118日假三義西湖渡假村辦理第12屆第2次會員大會暨教育訓練。新年伊始,會員們相見,彼此問候。尤在疫情緊張之際,溫暖的人情顯得格外珍貴。

陳檢察長在致詞中,分享了西方作家佩瑪‧丘卓《生命如此美麗:在逆境中安頓身心》書中的三個誓願–學習「不傷害」、學習「守護彼此,關懷他人」、學習「真實地擁抱世界」。藉此期勉全體榮觀成為「社會安全網」中最堅實、重要的一塊。協助每位受觀護輔導的對象身心安頓,卸下不安和迷惘,終而與所在的世界和諧共處。

本次訓練也邀請廖倪凰檢察官以「新興詐欺犯罪型態介紹」為題,向榮觀們講述目前時興的幾類詐欺洗錢犯罪手法與特性。廖檢察官在110年間因偵破多起重大的跨國詐騙、走私販毒以及違法傾倒廢棄物等案,先後獲得第25屆十大傑出女青年、環保署金環獎榮譽。她豐富的辦案經驗,搭配直白清晰的講解,也引來在場榮觀們熱烈的互動。

 會員大會也迎來了幾位來自南投榮觀姐妹會以及全國榮觀聯合會的嘉賓。榮觀夥伴們互道祝福,一同打氣協助地檢署做好各項司法保護以及反賄選工作。也期盼疫情陰霾早日過去,虎年有番全新氣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