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3/28 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跨區辦理、吸收經驗、收獲滿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06
  • 資料點閱次數:777
岳主任致詞

為增進社會勞動業務執行效能,充實並提升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執行社會勞動工作之專業能力,增進社區處遇制度之實施效能,加強落實對社會勞動人之處遇、輔導與管理及提升觀護佐理員正向能量,使觀護人室日常業務運作流暢,承法務部之命辦理本項訓練。

本次參訪將結合南投地檢署辦理課程,至南投地檢署社會勞動機關(構)現場實地觀摩。並由觀護人、佐理員、機構同仁進行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期藉由本次參訪行程,相互討論學習,以增進社會勞動及觀護人室業務執行之效能。最後實際體驗-山林資源保護的重要性,親身體驗山林旳美、河川的壯麗、部落文化的熱情,以提升正向能量、感同身受環境保護、生態保護的重要性。

當日我們到達南投埔里良顯堂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督導說明了南投地檢在配置社會勞動人前會先進行篩選,所以社會勞動人配合度都很高。但有少部份較投機或想摸魚者,督導會陪著他們一同做,督導說抱持者助人的心態,堅持著陳綢阿嬤的服務精神,也正符合法務部想要營造的友善環境,另陳綢阿嬤的一生,以「真愛」為導向,她為社會付出的熱忱,未有稍減,堅定的信念,親切的笑容,這正是阿嬤一貫的風格。大家都說阿嬤是救苦救難的人間菩薩,她忘卻了自己一身的病痛,所念所及的都是別人的苦難,散盡家財,只為了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聽完報告後更讓我們感到我們還可以做更多,服務更多,讓我們服務的對象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真愛」,期待我們服務對象能順利執行完畢、提高本署的執行率、增加回饋社區服務為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