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30 苗栗地檢署「反賄選宣導」ー青春陽光‧反賄開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6
  • 資料點閱次數:504
晚間活動舞台

2022苗栗海洋觀光季活動,於8月27日在通霄優美海岸風光熱鬧登場,今年因適逢通霄鎮新埔火車站通車百年,因此特地移師到鄰近車站的通霄鎮新埔國小舉辦海洋觀光季活動,伴著的人文懷舊風情、美麗的夕陽與海岸線,活動邀請許多知名藝人演出,在暑假即將結束的夏天,吸引許多青年學子及民眾前往參加。

苗栗地檢署反賄選活動不缺席,在許多宣導攤位懸掛「我不賄,你不賄,大家都不賄」反賄選宣導布條,並結合苗栗縣政府政風處、通霄分局,運用反賄選短劇、有獎徵答方式進行反賄選宣導。 選舉不買票可以清廉,建設不貪污可以進步,地檢署查賄及反賄同步進行,只要有候選人涉及賄選,地檢署一定會依法偵辦,讓候選人不敢買票。

選民如果能拒絕賄選,讓候選人即使想要買票也沒有用,買票風氣就會慢慢減少,而回到公平競爭的正軌上。如果民眾知道有人賄選,除了傳統110報案專線之外,苗栗地檢署也有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轉4,以及Line群組科技反賄等,這次檢舉賄選最高獎金為新台幣500萬元,鼓勵大家一起抓賄選、賺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