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志工好逗陣,攜手心「廉」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26
  • 資料點閱次數:1323

為積極培訓廉政志工之專業知能,提昇廉政志工投入反貪倡廉工作之熱忱,本署政風室於109年7月30日及8月10日分兩梯次,在二樓法治教育中心,結合苗栗縣政府政風處廉政志工及政風人員,舉辦廉政志工專業訓練,提供動態與靜態兼具的專業增能課程,凝聚廉政志工間的向心力。

本次訓練課程第一梯次由本署鄭檢察長致詞、政風室蔡主任針對反貪倡廉做實務宣導、廉政志工基本認識等課程進行講授,內容豐富扎實,有助提升志工政風素養,使之能更有效率協助推展各項廉潔政風措施,壓軸由苗栗縣政府政風處處長帶領廉政志工隊辦理廉政話劇表演-「只不過送個禮」,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表演耳目一新之廉政話劇,透過話劇表演與大家互動並宣揚廉政之重要,表演結束後由本署鄭檢察長頒發感謝狀給苗栗縣政風處廉政志工。

第二梯次由本署黃振倫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貪污態樣類型及案例以深入淺出的授課方式,藉由實際案例剖析彰顯廉政在每個公務員之重要性,進而建構全民反貪之廉潔社會風氣。最後由本署賴書記官長、本署司法志工協會理事長及本署政風室蔡主任與在場志工做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流,志工們熱絡分享彼此從事廉政志工工作的甘苦談,也對未來廉政志願服務與活動有進一步的瞭解,在全體與會人員熱情參與下,順利完成學習訓練,活動圓滿落幕。

回頁首